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辦新台幣票選! 珍奶、黑熊成國幣新裝

記者 劉家耀 周育鋒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9:29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去年就提出要改版新台幣,近期舉辦的設計徵件活動引起民眾熱烈迴響,新設計出的鈔票,幾乎都是以台灣人文風情或風景名勝,完全不見蔣中正和孫中山的肖像,唯一有肖像的是歌手鄧麗君。


 

春節前民眾趕著換新鈔,民進黨立委也計畫替國幣換新裝。梅花鹿、台灣黑熊,土生土長的台灣動物通通都有,就是不要再出現蔣中正、孫中山。

有民眾表示,有101圖示的這張比較有象徵性,而且拿到會有紀念價值的感覺,這張看到就覺得配色滿好看,又有種復古的質感;也有民眾說比較喜歡鳥類,他特別喜歡台灣藍鵲、台灣黑熊,且這跟之前200元很不一樣。


 

不愛動物、地景,還有鄧麗君、珍珠奶茶紙鈔讓你選,但也有人覺得連換都不想換,根本沒必要。就有民眾擔心現行紙鈔辨識度高,再換的話怕拿到假鈔。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封殺此法案,但提案還是會繼續提。

古早舊台幣紙鈔上印國父,銅板則有蔣中正,後來曾再度改版,而目前流通的「新台幣」則在2000年發行,為了要杜絕偽鈔才重新設計,這一用就是18年,當時有立委提案,說改國幣的時間到了,彭淮南直接回絕,他說這一換得花6年、約500億成本,自己任內沒這規劃,被問到此議題,也只說「這要由新任總裁回應」。

新台幣要不要換新裝?彭淮南到卸任前一刻,依舊堅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台幣#改版#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