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在台美推健康互聯網大數據


發佈時間:2018/02/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在台灣推動健康互聯網和健康大數據,資金不是問題,在美國也要推健康互聯網和健康大數據。

鴻海上午在土城總部舉辦健康互聯網與人工智慧應用對談,郭台銘親自出席,集團邀請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鴻海集團旗下樂活養生健康事業次集團總經理吳良襄、現代基因測序之父范特爾(Craig Venter)、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學院教授曾文毅等貴賓對談。

 

郭台銘致詞表示,他在醫療領域是外行,透過楊泮池牽線與范特爾聯繫,鼓勵將范特爾技術引進台灣,首先技術將放在台大癌醫中心。

談到失智症,郭台銘指出,若人活到一百歲,腦筋也要清楚,檢查腦部變化是關鍵,若大數據能提早分析解讀,活到一百歲才有意義。

他引述數據指出,目前全球失智症照顧相關費用超過2.5兆美元,健康互聯網對於檢測失智症有很大的關係。他引述李開復談話指出,大數據與醫療健康結合非常有用,要積極推動。
 

郭台銘表示,希望在台灣推動健康互聯網和健康大數據,在台灣有很多健檢大數據資料,集團對員工也已經進行多年。他指出資金不是問題,在美國也要推健康互聯網和健康大數據,因為鴻海集團在美國有不少員工。

談到健康大數據隱私問題,郭台銘指出,若研究健康大數據、進行健康檢查,採取匿名代號方式、或讓員工自己選擇,內部同仁大部分願意,員工採自願原則。他認為大數據應該要分享、才能分憂,沒有對錯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鴻海集團#互聯網#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4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