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機爭議 海基會盼台商理解體諒


發佈時間:2018/02/0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6:18
圖/TVBS
圖/TVBS

對於兩岸春節加班機,海基會下午重申,飛安沒有任何模糊空間,期盼台商、國人理解、體諒,立場一致、意志堅定,才能促使對岸正視台灣民意,讓M503等相關航路爭議儘速解決。

陸方1月4日片面啟用M503北向及W221、W122及W123延伸航路後。中國東方、廈門兩家航空公司不顧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多次勸說,仍航行上述航路。政府隨後宣布暫不核准兩家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東航、廈航則在1月30日宣布取消加班機。

 

海峽交流基金會1日下午透過書面說明表示,政府暫不核准這兩家航空公司申請,目的是希望它們能改正。而航空公司自行衡酌後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原因為何?責任在誰?「台商朋友們應該看的很清楚,也期盼大家能了解政府為大局必須如此處理的原因。」

海基會強調,東航與廈航取消春節加班機,造成部份台商、國人返鄉過年不便,政府感同身受。政府並非不顧台商、國人返鄉過年的需求與權益,但飛安攸關所有搭乘航機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人命關天、生命無價」,飛安零容忍、沒有任何的模糊空間。

海基會指出,陸方未經協商啟用高風險爭議航路,引起飛安甚至國安疑慮,又拒絕依2015年3月兩岸共識,就技術性問題協商,才是這次事件問題的本質。M503等相關航路的爭議,應回歸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民航問題商談,儘速由航空小兩會進行技術性協商,解決相關爭議。
 

對於176班春節加班機取消後的配套措施,海基會表示,日前已彙整受影響地區台商會長意見和機位供給較為吃緊地區等資訊,經向相關主管機關反映,民航局立即估算兩岸春節航空運量,協調國籍航空公司增班或擴大機型,並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

海基會重申,政府在審核作業上都會全力協助,隨時彈性處理,以確保春節旅客的運輸量。但也須陸方航管單位以台商利益為優先考量,相互配合。

海基會指出,截至目前,上海浦東、南京、無錫、合肥、廈門、福州、杭州、長沙均尚有機位,原預訂東航、廈航春節加班機的旅客可儘速改訂其他航空公司班機,或避開尖峰日期,或至鄰近機場經小三通、港澳中轉返台。

海基會說,交通部已有完整配套,海基會也建立窗口及熱線電話,台商可多加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加班機#海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