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北市長 呂秀蓮:審慎評估中


發佈時間:2018/02/0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答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表示,審慎評估中,沒有最後決定。媒體追問,如獲民主進步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是否義不容辭?呂秀蓮說,當然。

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鄭運鵬下午受訪表示,台北市是徵召選區,呂秀蓮對於台北市的地位長期關心,且曾任8年國家副元首,以副元首的高度對於國家的關心與智慧,尊重她的評估。

 

呂秀蓮透露,關於台北市長選舉,兩個多月前她就已經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態過,當然主席要權衡各方面,而且有先後順序,有些縣市正在初選,也有一些紛爭,所以主席要花一點心思在那邊,「我非常耐心等待,而且絕對尊重黨的體制。」

呂秀蓮下午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少年人來開講」活動,她回應媒體詢問對於台北市長選舉看法及本身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做了以上表示。

她指出,首都如果沒落,一個國家就不能起飛。如果以全國各縣市這幾年的進步和發展,台北做為首都,已經沒落了。「我們選了一位政治素人的市長,其實就是全體市民付學費讓他學習做市長」,市政建設大家可以打個分數。
 

呂秀蓮表示,台北做為台灣的首都,面臨兩岸關係越來越險峻,台北不僅是首都,也是台灣的「山海關」。這幾年的態勢及今後幾年,兩岸關係越來越險峻和敏感,台北市做為「山海關」,一定要有強烈認同台灣的人固守。

呂秀蓮指出,以她過去的閱歷,希望回饋台北市民,如有機會為台北市民服務,會認真思考,如何讓台北市變得精彩。

被問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說,沒關係,和姚文智都是黨內同志,「我還沒確定(是否參選),所以還沒找他談」,彼此都是好朋友,絕對可以討論,都是為台灣服務,可以好好溝通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台北市長#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71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