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愈鬧愈僵 台商返鄉難搶位一票難求!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3:28

大陸東航跟廈航合計176班春節加班機確定不飛了,民航局估計約5萬名旅客受影響,但陸委會和交通部堅持飛安及國安不容妥協,我方和對岸大打交通戰,卻讓台商和台胞返鄉一票難求。


 

過年的返鄉路有多難走?打開訂票網站就能感受,網路上除夕當天的機票可以看到,基本上便宜一點的時段是沒有辦法趕回家吃年夜飯的,再看一下熱門時段,基本上票是所剩不多,而且只剩一兩張,價位也比平常貴2到3成。

熱門航班已經賣完,只能退而求其次,瞧瞧那些還有空位的班機,折合台幣1萬出頭,但這卻是紅眼航班,大陸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的加班機也確定不飛了;算一算兩家航空公司總共176個航班、8個航點,浦東、無錫、南京、杭州、廈門、合肥、福州以及長沙都沒有了,雖然國籍航空華航跟長榮也提出增班的要求,但陸方批這是杯水車薪。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方面將想方設法採取其他措施協助返鄉過節,對於因此不能回家留在大陸過節的台商台胞也會善加照顧;僧多粥少,一定有人會被犧牲,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M503爭議卻越鬧越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503#返鄉#大陸#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91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