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航春節加班機取消 海基會6方案因應


發佈時間:2018/01/3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03
圖/TVBS
圖/TVBS

中國東方、廈門航空因M503航路問題取消春節加班機。海基會今天提出盡快改訂其他航班、注意增班訊息、改至周邊機場搭機、港澳中轉、小三通或在平潭搭客輪返台共6種因應方案。

海峽交流基金會透過文字說明表示,截至目前,受影響的8個航點定期航班和已核准的加班機還有空位可供預訂。呼籲尚未訂位的民眾可向各國籍、陸籍航空公司洽詢。

 

對於東航、廈航8航點共176班取消加班機的原訂位旅客,海基會建議,盡速改訂其他航班或經核准的加班機,或改訂尖峰時期以外的航班。若上述8個航點已無其他航班返台,可考量以兩小時車程內的周邊機場作為替代方案。

海基會指出,民航局已積極協調國籍航空公司提出加班機申請或加大機型,增加運量。

據了解,中華航空已向交通部民航局申請加開9個加班機航班,尚待陸方核准;長榮航空則安排若干航班擴大機型。民航局同時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提高載客量。
 

海基會表示,台港澳每天約有80個航班,可紓解相關春節需求,民航局正與國籍航空協調港、澳增班可能性,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適時增班。

此外,民航局正協調增加小三通船班以及離島回台航班。國防部也會視情況需要,提供必要的接駁運量。

海基會表示,除了2月15日至2月16日(除夕至大年初一)外,每天有船航行平潭至台北或台中,且2月13日將增開一班有750個座位的客輪至台北,2日14日則視天候及需求決定是否有加班船。

海基會強調,將持續盡最大努力溝通、協調,全力協助中國大陸台商、台幹及眷屬都能回家過年。

M503及轉接航路等因素,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暫不核准東航(無錫、上海浦東、合肥、南京)及廈航(杭州、長沙、廈門、福州)共8航點176班加班機的申請,東航及廈航已於30日宣布取消上述加班機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加班機#航班#M50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04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