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曾現「黑道入黨潮」 段宜康爆:黃國昌主任是關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08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地方服務處主任陳裕仁今(31日)遭週刊指控,捲入群聯董座潘健成遭勒索案。雖然黃國昌事後發表聲明,駁斥相關報導是「烏龍報導」,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爆料,指綠營曾於2013年爆發一波「黑道入黨」潮,其中汐止、瑞芳等地區異常入黨超過4千人,直指關鍵角色就是陳裕仁。

據《鏡週刊》報導,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前年涉及作假帳遭調查,還遭小三以握有公司假帳文件為由,獅子大開口勒索1億元;事後,目前在押的嫌犯竟稱,當初有把假帳資料輾轉交給陳裕仁,加上潘健成與小三之間的談判對話,曾提及「立法院也要錢」,因此懷疑陳裕仁可能也是勒索案的共犯之一。

 

黃國昌地方服務處主任被爆出疑似和勒索案有關。圖/TVBS


對此,段宜康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他不知道陳裕仁是否有利用委員的調查和質詢去勒索企業主,但民進黨曾於2013年爆發「黑道入黨」風波,中常會當時成立調查小組,並由他擔任召集人,最後擋下1萬多個異常入黨案件,「其中查出汐止、瑞芳等地區異常入黨超過4千人」,其中關鍵角色就是陳裕仁。

段宜康也痛批,「黃委員用『很local的人』來替這位陳主任辯解。我是不知道很local的人是不是比較不會去勒索;或者黃委員覺得很local的人,應該只會向小吃店收保護費,夠不上去勒索上市公司老闆的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陳裕仁#黑道入黨#段宜康#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95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