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郡卡位布局LCP  外資喜憂參半


發佈時間:2018/01/3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郡去年賺超過1個股本,外資看好台郡未來可從即將到來的技術轉移中受益,但今年競爭格局可能加劇,卡位布局的5G高速高頻材料(LCP)仍在初期階段。

台郡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第4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3.76億元,季增28.6%,年增34.1%,單季基本每股稅後純益約4.46元,創掛牌以來單季新高。

 

累計去年全年,台郡淨利30.57億元,年成長34.4%,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10.07元,創歷史次高,僅次於2015年每股盈餘10.83元紀錄。

台郡透露,今年首季備貨生產數量將年增4成,可望成為有史以來最旺的首季,全年營運成長將達雙位數,2月到6月是蘋果新款iPad與新款NB的軟板出貨高峰期,蘋果HomePod、亞馬遜echo智慧音箱等新興物聯網裝置將成今年成長動能,台郡今年營運成長將達雙位數,法人看好營收將有機會挑戰300億元大關。

美系外資維持台郡「買進」評等,給予125元目標價,預料台郡擴產主要是用於新型LCP材料組件,但今年暫無營收貢獻,下半年產品組合不會有顯著變化,看好台郡未來發展路線圖清晰,可從將到來的技術轉移中受益。
 

亞系外資指出,受無線充電訂單影響,台郡去年第4季毛利如預期偏低,而首季展望雖年增4成左右,仍低於預期,股價維持區間震盪,但下半年有望復甦,維持「持有」評級,目標價不變121元。

亞系外資指出,台郡開發符合未來高頻傳輸需求的軟板新材料LCP,正處於正確軌道上,如果成功,會創造更高的進入壁壘。不過,同業也會積極關注這個領域,目前判斷結果還為時過早。

此外,台郡指出,西元2018年新款iPhone手機的無線充電設計將不會有任何改變,可望緩解潛在的損失問題。

2018年也有擔憂,亞系外資指出,台郡認為天線設計還處於初期階段,新材料將需進一步測試和認證,預計2018年這一領域將不會有任何貢獻。智慧型手機軟板市場挑戰部分,為保持成長速度,筆電(NB)和平板電腦市場需要成長,意味競爭格局將加劇,2018年銷售均價和利潤率壓力可能更大。

投顧指出,台郡2018年到2019年資本支出94億元,瞄準新材料應用,將切入未來5G高速高頻材料(LCP)預作準備,但台郡2018年上游原材缺貨持續漲價,軟板不易轉嫁,將侵蝕毛利率,而LCP材料取得與生產良率仍待確認。

台郡昨日股價一度跌破週線、季線等關卡,今天股價續跌,跌幅最低近5%,最低來到110元,下探月線,盤中約維持3%左右跌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台郡#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2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