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石斛蘭符合檢疫高標 美准整株進口


發佈時間:2018/01/3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安全檢疫局今天公告,准許台灣附帶介質的石斛蘭進入美國市場。台灣是首個獲得美國政府許可,石斛蘭可以附帶栽培介質的方式輸至美國的國家。

農業部動植物安全檢疫局(APHIS)今天在官網公告,APHIS專家學者確認,台灣附帶栽種介質的石斛蘭,在美國現有的檢驗體系下,輸銷美國安全無虞。

 

官網亦說明,台灣同意遵守美國的檢驗與監控法規,因此聯邦公報將於3月1日公告,准許台灣附帶介質石斛蘭輸出至美國,於3月30日生效。

美國檢疫規定,蘭花輸入須去除水草、蛇木或泥炭土等介質,但這容易造成植株根部損傷,影響存活率,也增加生產成本,而美方同意台灣的多個品種蘭花可以附帶介質的方式輸入,有助於台灣蘭花業者擴大商機。

根據駐美代表處資料,台灣蘭花出口以蝴蝶蘭為最大宗,蝴蝶蘭2004年就獲得美國檢疫標準認可,取得全球唯一可附帶栽種介質輸入美國的國家。
 

台灣去年輸往美國的蝴蝶蘭外銷總數量達到2126萬株、價值約5100萬美元。

另外,2016年,台灣文心蘭也獲APHIS核准,可以附帶介質的方式輸美。

石斛蘭以附帶栽種介質的方式輸銷,是農委會於2011年向美方提出,經歷6年多交涉談判終於成功。待美方3月公布聯邦公報,台灣石斛蘭將繼蝴蝶蘭、文心蘭後,可以附帶介質的方式,整株銷往美國。

駐美代表處表示,農產品市場開放,涉及檢疫病蟲害風險分析、與利益攸關者的溝通、環境影響評估、雙邊洽訂進出口條件與證明文件等,門檻較其他產品高。

駐美代表處指出,將持續配合政府與業者,協助台灣花農開拓全美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斛蘭#檢疫#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8

0.3619

0.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