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面對外交 國人期待朝野團結一致


發佈時間:2018/01/3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有成熟民主制度,面對國內政局,不同政黨間往往有激烈辯論,甚至衝突,但要面對外交工作時,「國人都是期待我們朝野的政黨要團結一致」。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索羅門群島國會議長納許(Ajilon Nasiu)伉儷訪問團。

 

蔡總統去年11月出訪太平洋友邦,赴索羅門國會演講時,當時的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面臨倒閣危機,但索國朝野領袖都出席蔡總統的演說。

蔡總統今天致詞提到這段經歷,她說,去年訪問索羅門群島時,曾應議長邀請,到索羅門國會演講,當時索羅門的國會正在醞釀內閣的重組,不同政黨對於國內的政見有不同的看法。

蔡總統說,當時她就發現索羅門不同的政黨即使在內政議題上彼此競爭,但是對外的關係是一致合作的,有超過8成的議員出席這場演講。
 

蔡總統指出,台灣也有成熟的民主制度,面對國內的政局,不同的政黨間往往會有激烈辯論,甚至衝突,但要面對外交工作的時候,「國人都是期待我們朝野的政黨要團結一致」。

她說,索羅門群島國會展現的團結,以及納許議長出色的領導,都讓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蔡總統提到,長期以來,台索兩國在醫療衛生、農業技術、人才培育以及潔淨能源等領域都有良好的合作成果;去年台灣跟索羅門群島陸續簽訂航空協定、警政合作備忘錄、氣象合作備忘錄、荷尼阿拉港(Honiara)也跟台灣的高雄港締結姊妹港。

她說,台灣的立法院去年6月成立了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她期待未來在納許的支持下,雙方國會議員可以更密切往來;盼望索國未來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主制度#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5015

0.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