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籌建5G基地台 實驗場域初選這些地方


發佈時間:2018/01/2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今天表示,預計2019年到2020年開始設立10座以上的5G基地台,實驗場域初步選定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中華電信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約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

 

出席記者會的林國豐受訪指出,這次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目標在2020年前建立一個5G實驗網路,推估今年底至明年初會有5G終端問世,並預計2019年到2020年開始建設10座以上的5G基地台。

他說,5G實驗場域初步選定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將在南部挑選1到2個實驗場域。

林國豐透露,台灣業者除了開發5G手機,未來可能推出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應用,目前團隊中也有生產智慧眼鏡的廠商,預計2020年前可以開始進行互聯互通測試。
 

雖然全球發展5G的聲勢浩大,但林國豐坦言,目前真正邁向大規模商用的市場仍只有美國,其他地區還在逐步選擇城市進行驗證。

林國豐說,中華電信現階段針對5G投入最多的還是腦力資源,主要來自中華電信研究院的團隊人力,另預計今年資本支出包含一小部分的設備支出,等到未來進入5G預商用階段,可能會視情況編列較多相關預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5G#基地台#信義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