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國家隊成軍 中華電:盼台灣重振雄風


發佈時間:2018/01/2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目標2020年實現場域預商用;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期待台灣資通訊產業在5G發展上「重振雄風」。

為加速推動5G服務,協助國內5G產業發展,在經濟部、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導下,中華電信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約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今天舉辦成立記者會。

 

鄭優在記者會致詞表示,此次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目的是要建構端到端的5G產業鏈,選擇場域進行實驗,目標2020年能實現5G預商用,希望台灣產業在5G時代能緊跟國際的腳步發展。

鄭優說,5G時代來臨後,中華電信可望開發新的業務機會,以1400多人組成的中華電信研究院為後盾,希望台灣資通訊產業在5G發展要「重振雄風」;且中華電信不能像過去「獨善其身」,要積極與國內資通訊產業合作、共創榮景。

鄭優表示,他期待在政府的政策領導下,中華電信與企業界可以共同合作與努力,相信未來台灣產業可以再創另一波榮景。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指出,台灣具備5G發展的優良基礎,不僅行動網路涵蓋率全球第一、行動數據使用量全球第一,且Google Play商店排名全球前五大市場,更有全球少數具備晶片、手機、基站的全供應鏈。

林國豐說,在經濟部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指導委員會後,中華電信率先組第一隊,目標2018年建構5G測試平台、2020年實現場域預商用,實驗場域包括信義計畫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中華電#通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0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