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爭議 綠委要教育部檢討遴選辦法


發佈時間:2018/01/2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表示,台灣大學準校長管中閔的遴選爭議,要求教育部應該檢討國立大學校長的遴選辦法。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必要時應重開校長遴選會議。

民主進步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蘇巧慧上午共同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截至中午12時30分,記者仍無法取得管中閔回應。

 

張廖萬堅說,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發表的學術論文,疑似涉及抄襲另一篇碩士論文的圖表及文字、違反學術倫理案,管中閔應向社會大眾說明,台大、教育部與中研院也必須對此展開調查,必要時應重新召開校長遴選會議,並要求教育部針對大學校長遴選設立標準。

張廖萬堅說,管中閔與陳建良聯名發表的學術論文中,引用不少由陳建良所指導的研究生碩士論文,但參考文獻卻隻字未提,涉嫌違反學術倫理。

何欣純也說,管中閔跟遴選委員是同一個公司的董事,這關係竟然在辦法上沒有細部規定,都應進一步釐清。
 

蘇巧慧說,大學自治一直是堅持的理念,所以作為立委,不會要求教育部要就特定的人選進行干涉,但是當把校長人選決定的權利,完全交給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時候,一旦出現了爭議,有完全決定權的遴選委員會,應要擔負起釋疑的責任。

她說,經追查發現,目前對於國立大學校長的遴選,一共只有法條一條、辦法一個,這麼低度的管理是為了讓大學有最大的空間,法條一條是大學法第9條,就遴選委員會的成員比例、產生方式做規定,辦法一個就是「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組成及運作辦法」,一共只有短短的10條,針對校長遴選發生爭議、瑕疵的時候, 相關補正完全沒有任何規定。

蘇巧慧說,政府要嚴謹規範,大學要有自治能力,教育部當然要積極處理,但各校也需要重新檢討現行的遴選辦法,才能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中閔#遴選#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2

0.1389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