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 被爆抄襲學生論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0:20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爭議不斷!還有一週就要正式上任,卻爆出他涉嫌抄襲學生論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接獲檢舉,指控管中閔研討會發表的論文,內容不當引用暨南大學碩士班學生論文,有違學術倫理,已發函促教育部徹底調查。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委張廖萬堅接獲檢舉,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和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在去年5月6日聯名於中研院和台大舉辦「網路與貿易研討會」中,發表論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體」,大量引用暨大碩士班張姓學生在前年1月1日發表的學位論文「ECFA貨品貿易早收清單對臺灣出口中國大陸之影響:差異中差異模型之分析」。

經過論文程式比對和同領域財經學者檢視,發現內容大量取用張生碩士論文第12頁到第14頁,並未加以註記或列入參考文獻,甚至連張生自製的圖表都被直接複製貼上,且當時張生的指導教授正是陳建良,陳建良則是管中閔任國發會主委時的副主委。

張廖萬堅指出,管中閔和陳建良引用方式已涉及抄襲,有違反學術倫理嫌疑,已經向教育部提出檢舉,針對涉抄襲問題要求教育部徹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中閔#論文#抄襲#碩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2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