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怎解! 賴喻台低薪是「多重器官衰竭」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2:39

台灣低薪該如何解決?當過醫生的行政院賴清德認為「台灣低薪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一是不同政策多管齊下的雞尾酒療法,第二種是針對問題處理的標靶治療,賴清德受訪時強調台灣行業類別多,應該是要多元政策處理低薪,至於基本工資有沒有可能在4年後到達3萬,他只說要鼓勵投資,創造動能。


 

曾是醫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席醫療活動,除了關心醫療之外,還得面臨低薪問題。賴清德強調,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的確有心想要改善台灣低薪的問題。他將台灣比喻成多重器官衰竭的病人有兩種治療方法,一是雞尾酒療法管齊下的政策,二是標靶治療針對特定問題做處理。賴清德指出,工資的高低分布差異很大,在這種狀況之下,很難用一種方法便解決所有問題,恐怕也要提出多元解決方案,才有辦法達到預期的目標。

台灣勞工環境行業類別多,要面面俱到不容易,副院長施俊吉先提出具體想法。他認為只要台灣的基本工資成長率高於經濟成長率,且每年固定調升8%,這樣的話2020年只差70元,就能達到3萬基本工資,完成總統的夢想。

院長強調鼓勵投資創造工作機會,帶領基本工資升高,不過把低薪標籤從台灣勞工身上撕下來,端出什麼樣的政策都還是需要時間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年2修的勞基法

#賴清德#醫生#器官衰竭#施俊吉#薪資#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71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