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改善低薪問題? 賴揆:努力投資最有效


發佈時間:2018/01/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0:5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努力投資是改善台灣低薪最有效的方式,不僅工作機會增加,薪資也會隨之提高,並強調低薪問題難僅以單一方法解決,將針對各種問題提出多元解決方案。

賴清德上午出席健保署記者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台灣低薪該如何解決時指出,蔡總統、行政院都致力改善台灣低薪問題,但面對自由經濟市場,要改善低薪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努力投資,一旦投資增加市場動能增加,不僅工作機會增加,薪資也會隨之提高。

 

賴清德說,行政院也陸續討論基本工資提高的問題,除了要提供勞工保障,也會成為資方在經營時的一大助力,強調要調高基本工資的方向不會改變。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天談到低薪問題時曾坦言,低薪問題很難解決,目前正思考要採「雞尾酒療法」還是「標靶治療」。

對此,賴清德表示,每次只要談到台灣低薪問題就會發現,不只不同行業的起薪不同,即便是同行也有工資高低分布差異大的狀況,很難僅以單一方法就解決所有問題,而是要針對各種問題提出多元解決方案,才能達到具體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投資#賴清德#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11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