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基金挺太陽能大聯盟 類股齊揚


發佈時間:2018/01/1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1: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發基金通過參與投資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3家太陽能廠合併後的存續公司,展現政府推動太陽能產業發展的企圖心,激勵太陽能類股股價齊揚。

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3家太陽能廠去年10月16日決定合併,新日光為存續公司,隨後再更名為聯合再生能源,將由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擔任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11日通過參與投資新日光等3公司合併後的存續公司,投資比例不超過民間最大股東,並要求公司辦理公開募資,同時將取得董事席次。

洪傳獻指出,合併案預計第3季中旬前完成,合併後將改變商業模式,進行垂直整合,發展從矽晶圓、電池至模組及系統的生產模式,預期5年後營收將達新台幣900億至1000億元,將有一半營收來自系統貢獻。

新日光今天在市場買盤湧入帶動下,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14.6元,漲幅達3.18%;昱晶股價也一度達18.75元,漲幅約1.9%;昇陽光電一度達15.5元,漲幅約0.98%。
 

太陽能股股王碩禾盤中股價也一度達255.5元,漲幅約0.9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能#國發基金#類股#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8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