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連3貶創逾一週低 量縮震盪整理


發佈時間:2018/01/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韓元走貶、外資匯出,今天新台幣開高走低,但有出口商拋匯支撐,終場以29.605元兌1美元作收,小貶0.4分,匯價連3貶並續創逾1週新低,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萎縮至9.09億美元。

至於新台幣兌美元前波低點,是1月2日的29.628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歷經年初勁揚激情,近幾個交易日市場已冷卻下來,匯市交投回歸平淡。今天新台幣早盤以小升開出,但在韓元等亞幣走弱、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下,午盤後由升轉貶,但由於在29.600元區間有出口商拋匯,成為新台幣支撐力道,終場僅微貶0.4分,呈區間震盪走勢。

「美元有稍微反彈,但出口商其實也忍了很久。」外匯交易員說,今年初新台幣連日升值,一度創逾4年新高價,出口商在這段期間內苦無拋匯機會,好不容易等到美元反彈,新台幣轉貶,他們手中仍握有許多美元。且農曆年節將近,企業有資金需求,預估下半月出口商拋匯力道會增溫,也給予新台幣支撐力道,短線來看新台幣有望維持緩升格局。

但外匯交易員也說,另一個變數是外資動向。台股年初創高後拉回,外資近日也轉為賣超,因此必須觀察外資是否有擴大匯出的跡象。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598元,最高29.585元、最低29.612元,尾盤收29.605元,貶值0.4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匯價#外匯#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