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基本面無虞 投信上看12000點


發佈時間:2018/01/0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今年開市以來氣勢如虹,瀚亞投信投資長劉興唐認為,基本面無虞,可望繼續跟隨美股走勢,大盤高點將落於11000點至12000之間。

劉興唐認為,無論是從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ISM)指數仍維持50以上的擴張水準、非農就業人口仍然增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仍維持升息步調來看,都顯示美國景氣向上趨勢不變,看好美股仍有上漲空間。

 

有利於台股維持多頭的關鍵,還有新台幣走勢、企業實質獲利;由於台股與新台幣中長期為正相關,新台幣升值有利台股大盤多頭;2018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預估可望達13.5%的雙位數成長,搭配台幣升值趨勢,且股價淨值比僅約1.78倍,評價仍未偏高。

劉興唐指出,延續去年台股電子股百花齊放,今年看好的趨勢產業包括資料中心供應鏈、漲價的電子材料如矽晶圓、被動元件及功率元件等、5G、3D感測,以及電動車、機器人自動化、中國大陸環保與利基型生技等產業。

劉興唐表示,一旦確立台股趨勢持續向上,透過主動式操作的基金配置,有機會提供比指數更好的表現,從過去經驗來看,整體台股基金中,無論是過去1年或2年,前50%的基金績效都遠勝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過去3年平均報酬率更達9.5%,優於全球其他類型基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新台幣#升值#電子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823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