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抗議勞基法涉政治 柯文哲:寬容處理


發佈時間:2018/01/0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56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籍立委5日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今天清晨被警方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下令上午7時後要恢復交通動線,並指時力行為不對,但因涉及政治,所以寬容處理。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高中職小矽谷——106年度海外見學創業教育博覽會,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因不滿勞基法修法,5日起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在違法集會時間長達58小時,警方表示,基於人道考量,於今天凌晨4時許實施保護帶離,並拆除總統府周邊拒馬,恢復交通動線。其中,立委林昶佐、洪慈庸自行前往台大醫院急診室檢查後離去;黃國昌在警方陪同下到台大急診室檢查後,再步行至立法院第3會館;徐永明則搭救護車至台大急診室就診後離去。

對於時力立委抗議,柯文哲說,陳抗是人民權利,他表示尊重,但需守法,事先要申請抗議路線、範圍、時間,以及多少人參與等等,而非在禁止陳抗區抗議,「這是不對的。」

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指時力抗議涉及一例一休,而一例一休又涉及政治,所以採寬容態度處理;尤其時力「乖乖坐在那裡(指府前)」,並未如上個月23日勞團四處流竄、癱瘓交通,自然可較寬容,而非當下強制驅離。
 

「但是這種陳抗,牽涉到公共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危險的問題時,政府還是要做處理。」柯文哲又說,儘管對時力「寬容處理」,因涉及阻礙交通動線,所以他向警察局長陳嘉昌下令,今天上午7時前要讓交通順暢,假設7時前時力撤場,雙方相安無事,若無,只好抓人。

媒體追問其是否與時力立委「先講好」?柯文哲斷然表示「沒有」,但是,他不清楚警察局有沒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年2修的勞基法

#柯文哲#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3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