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陸空管已通報 台勿做文章


發佈時間:2018/01/0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M503航線開通,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回應說,本無須與台灣溝通,但大陸空管部門仍向台灣進行通報。台灣「應正確看待,不要藉機做文章,干擾或破壞兩岸關係」。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表示,M503航線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已於1月4日開始啟用。相關情況,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已經做了充分說明。

 

他指出,M503航線位於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該航線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並且得到國際民航組織的批准。

馬曉光說,M503航線開通兩年以來,兩岸空管部門一直保持技術性溝通。事實證明,該航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為改善航班運營、滿足民生需要、促進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指出,此次開通M503北上及銜接航線,是為緩解有關地區航班快速成長壓力,保證飛行安全,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權益,滿足亞太地區航空運輸發展需要,也有利於改善兩岸航班運營,進一步便利兩岸人員往來,符合兩岸民眾共同利益。
 

馬曉光最後稱,設立和啟用這一航線「完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本無須與台方溝通」。在啟用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時,大陸空管部門仍向台灣進行通報。「台灣方面應正確看待,不要藉機做文章,干擾或破壞兩岸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台辦#M503#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9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