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業對美曝險近7兆  美稅改風險可控制


發佈時間:2018/01/0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管會指出,整體金融業在美國曝險金額約新台幣6.98兆元,美國稅改對台灣銀行業風險在可控制範圍,對保險公司海外投資也沒有負面影響,短期而言,未對台灣市場造成明顯波動。

行政院今天聽取國發會報告美國稅改對台灣市場的影響。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截至106年11月底,38家國銀對美國曝險為1兆913億元,保險業在美國投資規模為5.57兆元,證券及期貨對美曝險為905.89億元,投信基金為2346億元,整體金融業在美國曝險約6.98兆元。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美國稅改對美國企業盈餘的匯入有正面影響,大家預期美國經濟會比較好,而目前銀行業對美國曝險約1.09兆元,且銀行都有相關的風險控管措施。

同時,金管會已請存保中心加強銀行的外國曝險控管,美國稅改對台灣整體銀行業的風險在可控制範圍。

莊琇媛強調,目前銀行資產品質、資本適足率等都非常健全,且美國稅改對總體經濟影響是正面的,有助台灣銀行業發展。
 

至於保險業方面,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指出,美國稅改對保險業的可能影響來自於兩方面,一是企業盈餘匯回美國,美元有升值壓力,這可緩解壽險業的匯損壓力,另一方面,美國稅改可能使得美國財政赤字惡化,投資人可能會要求更高的信用貼水,則美國公債殖利率有上升壓力,這對壽險業新增的美債投資收益有正面影響。

蔡麗玲表示,初步來看,美國稅改對保險公司海外投資沒有負面影響,金管會會持續觀察美國稅改的影響,並要求保險公司做好風險管理,同時,金管會也會適時採取相對應的監理措施。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外資去年全年淨匯入86.53億美元,累計淨匯入為2080.55億美元,顯示外資持續淨匯入,且上市櫃公司去年前3季稅前獲利成長15%,短期來看,美國稅改未對台灣市場造成明顯波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美國#稅改#保單#海外投資#銀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793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