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制上路!雨遮、屋簷不計坪不計價 房價恐哄抬灌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09:11
雨遮和屋簷不計坪數也不計價,有專家認為恐有少數不肖業者藉此趁機將哄抬房價。(示意圖/TVBS)
雨遮和屋簷不計坪數也不計價,有專家認為恐有少數不肖業者藉此趁機將哄抬房價。(示意圖/TVBS)

2018年元旦開始,許多新措施正式上路,其中在新核發的建築執照中,雨遮和屋簷不予以登記和計價。一般估計,雨遮和屋簷大約占建物面積的5%以內,部分建案會設計到8%至10%,新制上路之後,原則上房屋總售價不變,但有部分專家和業者警告,恐會有少數不肖業者藉此趁機將房價灌水,民眾購屋前得多加注意。

按照過往的慣例,雨遮和屋簷通常都會算入建物面積內,新年度將採取「實坪制」之後,這兩項都取消登記和計價,但有代銷業者表示,這對於抑制現在的高房價並無助益,還是會加入總價內,甚至還認為「100坪的房子,現在只有90坪可以銷售,如此一來,每坪單價勢必會上漲5%~10%。」

 

對此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也表示,雨遮和屋簷不計坪數不計價看似對消費者有利,但建商會將這些不計價的面積轉移到主建物的單價上,反而會造成單價提高、房價變貴,消費者並不會因此得到好處。

由於這項措施從今年元旦開始上路,如果是在2018年以前就取得建照的預售屋和已經完工的舊建物,還是採用雨遮和屋簷登記和計價的舊制,這會產生「一國三制」的混亂狀況。分別是2011年中以前雨遮屋簷「可登記、計價」、2011年中後「可登記、不可計價」,2018年起「不可登記、不可計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屋簷#雨遮#計價#計坪#建商#消費者#一國三制#莊孟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3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