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出包賠8千萬?黃國昌爆「超過2億」:印錯55萬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21:22
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第二代晶片護照爆出誤植圖片,至今仍餘波盪漾,而根據領務局日前說法,目前出包的護照共印了20萬冊,1冊成本404元,估計損失約8千萬。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30日)在臉書爆料,印錯的護照根本不只20萬冊,而是55萬冊,現在要全數銷毀,「國庫總損失約2億2000萬」。

黃國昌指出,「外交部第一時間硬拗圖片沒錯,引發一片撻伐,領務局長也調職負責,似乎處置明快」,但這次出包事件所帶來的損失,社會大眾迄今卻還被蒙在鼓裡,因為「印錯的護照,不是只有20萬本」,其實另外35萬冊早已經印好,外交部原訂28日驗收,後來緊急取消,「目前藏在中央印製廠的第二庫房」。

 

黃國昌透露,「每本護照成本403元,國庫損失也絕非報載那9000萬元」,總共印錯55萬冊,損失早超過2億元,而中央印製廠總經理對此也非常清楚,但「即使到立法院備詢,還是選擇繼續隱瞞、繼續欺騙,就連監察委員昨天下午去第二庫房調查,那55萬本也藏得好到沒有被發現」。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TVBS


他接著問,「我們該為此生氣嗎?還是應該沒有感覺,接受這本來就是台灣的常態?慶富銀行弊案幾百億都快船過水無痕了,3億根本是零頭,不值一提?」對此,他直言「當大家對這一切都被訓練成應該要沒有感覺,這個國家怎麼辦?」
 

最後,黃國昌更痛批,「看到中央銀行的新聞稿,說中央印製廠的總經理陳永輝已經自請處分,所以給予「申誡」,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是了不起,懂得如何欺上瞞下、懂得如何粉飾太平、繼續作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外交部#誤植圖片#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