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選2017「金句」 賴清德「功德說」拔得頭籌


發佈時間:2017/12/2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5:30

回顧2017年說經濟起飛,恐怕民眾無感。不過要講到政治人物所留下的驚世言論,倒是不少讓人印象深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要選出民眾聽了最刺耳的言論,而行政院賴清德的「功德說」讓他打敗總統蔡英文、立委邱議瑩拔得頭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2017.12.13)「這個不必騙人,這是一個事實科學,一片紅怎麼來的,因為紅就從那邊(大陸)過來的。」連說個空氣汙染也能解釋一堆還推給對岸。

回顧2017要說驚世言論誰能拔得頭籌?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表示最佳幹話王的評選已出爐,金幹獎得主就是賴清德賴院長,而賴院長能打敗強敵靠的是「功德說」。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2017.11.24)「你會說這個薪水三萬多塊錢好像不划算,我在這也要勉勵我們第一線的照服員,把它當作是一個功德台灣,這樣的一個社會理念,一個做善事的行為啦!」;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只發表一次「功德說」(2017.10.13)就說過「如果捕蜂捉蛇以我在台南市長的立場上是比較希望(消防人員來做),因為這是做功德的事情啦!」
 

領三萬當做功德、捕蜂捉蛇也是做功德,難怪行政院被人貼上「功德院」。但蔡總統恐怕也有進入排行。

總統蔡英文(2017.05.11)表示「你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繼續再那樣大聲了。」

不只蔡總統登上排行榜,立委邱議瑩也是緊追在後。

立委邱議瑩(2017.12.05)被問難道沒有聽到外面勞工朋友的吶喊嗎?竟然回覆「那個都是放錄音帶的啦!連抗議都不認真還放錄音帶,那些都不是勞工,那些是勞團,真正的勞工在認真的工作。」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達到常人所不能的最高境界。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指出,網友跟國民黨選出來的幹話其實是在表達所有民眾對民進黨最深最深的控訴以及無奈。

雖說國民黨叫人檢討,但國民黨也不是省油的燈。國民黨中評會主席陳庚金口出狂言(2017.02.17)「叫這些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好不好。」

無論這些政治人物、名人商界是認真、是反諷亦或戲謔,只能期望往後能多做事、少說話,否則留下這些驚世言論,不只收不回話更是打臉打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功德說#賴清德#金句#幹話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9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