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服員加薪 衛福部:以平均32K計算


發佈時間:2017/11/3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7:42
圖/TVBS
圖/TVBS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今天說,長期照顧照服員薪資依年資、服務對象和內容,薪資會不同,但衛福部允諾照服員明年加薪,是以「平均新台幣3萬2000元」計算。

簡慧娟說,在新的給付支付制度中,會精算相關人事成本,讓照服員拿到合理、能留住人的薪資。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功德說」讓照服員加薪議題受關注,但薪水是民間單位在發,政府卻直接宣布薪資,恐成崩解長照體系最後一根稻草。

林金立說,感覺民間與政府間對話落差越來越大。加薪雖是好事,如果沒完整規劃,給付額度沒增加,加薪的錢從哪來?

賴清德25日表示,據衛福部報告,有關長照員的調薪,有些是3萬2000元,有些3萬7000元,完全是依工作服務項目,也希望成立專責的學校栽培長照人才,提升長照員社會認同度、提高社會地位,讓參與照服工作人員感受到有尊嚴。
 

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總幹事林文明說,最擔心「加薪了,但長照機構也沒了」,很多都是政府加碼,民間單位卻沒能力買單。

不過,簡慧娟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正在試辦新版包裹式給付支付制度,陸續有聽到民間聲音,11月剛辦完6場蒐集意見會議,持續檢討,新版支付制度明年初會完成精算可上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照服員#加薪#功德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