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端幼教政策 教部:待整體規劃


發佈時間:2017/12/2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7:4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布,明年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以提高生育率。教育部下午指出,加速教保公共化是持續的政策,至於如何與私幼業者合作,有待整體規劃。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下午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指出,為了提升生育率,教育部近年已推出多項政策,「加速教保公共化是持續努力的方向」。

 

其中,106年至109年規劃4年、新台幣62億元經費,將增加公共化幼兒園1247班、3萬4000個收托量,目前穩定進行中。

上述計畫主要利用國民小學的閒置空間改為幼兒園,但有些地方如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學校仍然滿招或擁擠,缺乏合適的空間,教育部也運用「前瞻計畫」的19億4000萬元經費,在全國新建50個新的幼兒園。

另外,「性別平等工作法」去年通過的修正條文,要求員工人數達100人以上的公司,必須提供托育措施,促進友善員工。許麗娟說,現階段教育部已正研擬「職場互助」的幼兒園機制,讓企業更願意做這些事。
 

至於賴清德提的「明年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許麗娟說,如何跟私幼業者合作,必須等行政院整體規劃方向訂出來後,才會有清楚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教#賴清德#幼兒園#公共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