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問題怎解? 賴清德:私立幼園收公立費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1:18

行政院今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針對經濟、少子化、環評、未來發展等議題提出施政報告。其中少子化已成為國人迫在眉睫的問題,賴清德表示,明年將提出「生生不息」政策因應,並訂定新的「移民法」來補足人力缺口。


 

國人不願意生,怎麼辦?賴清德指出,2017年2月,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人口已超過0-14歲的幼年人口,2018年,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15-64歲的工作人口,在2015年達到高峰後就開始下降,對此賴清德表示,目前台灣生育率是1.17%,台灣人口若是掉到2千萬人以下,對國力影響非常大,目標在2030年,生育率能達到1.4%。



怎麼解決人口問題,賴清德提出「育人、攬才、移民」3大面向,對於0-2歲的嬰幼兒,除了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外,還會提出「幼兒照顧津貼」,以解決家庭負擔,並提出一項新政策,邀請私立幼兒園加入公共化,「讓家長把孩子帶到私立幼兒園,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賴清德表示,如此就不會因政府增加一間公立幼兒園,而使得私立幼兒園無法營業,且希望藉由「私立幼兒園公立化政策」,來調高幼教老師的薪資。
 

移民方面,行政院將擬定「新移民法」,補缺人力缺口,並透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優化外人來台就業環境。對於人才流失,賴清德說他當過立委、國大代表、市長,深深覺得非直轄市始終「缺人、缺錢」,存在的問題無法解決,他舉出在縣市間「同一個職務卻有不同職等」的問題,例如台南市科長和嘉義縣副處長都是9職等,才會留不住人才,是政院務必重視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賴清德#少子化#政策#私立#幼兒園#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