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年終報告! 「起薪3萬夢想離我們不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1:01

行政院今天(27日)上午舉行「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依同出席,針對今年施政報告。當中副院長施俊吉針對經濟發展部分表示,依照上市上櫃公司盈餘來看,上市上櫃公司起薪應能達到起薪3萬元的標準,而每月基本工資,在1月1日將調高為「22K」,雖蔡英文總統說3萬元是個「夢想」,施俊吉表示,依未來經濟發展來看,「這個夢想不會離我們太遠」。


 

行政院年終報告,對於國人關注的低薪問題,副院長施俊吉表示,上市上櫃公司籌資有2023億元,但盈餘增加,分配給勞動的份額卻沒增加,對此賴清德院長強調,呼籲上市上櫃公司起薪能夠達3萬元以上。



以去年的盈利來看,分配的股利有1.27兆,經濟發展下今年的盈利會更多,「如果把股利分配少一點,多發一點薪水給員工」,例如去年從1.27兆中,多發5%給員工,就是600億元的加薪,而今年一定不只,因此認為,一定能讓每位員工起薪超過3萬元,希望企業能共同響應,把經濟成長的果實分給員工。
 

但明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只調漲到「2萬2千元」,時薪從133元調漲至140元,距離蔡英文總統提出的「3萬元夢想」仍有8千元的距離,對此,施俊吉表示,以每月基本工資和時薪的成長率來看,都比經濟成長率來的高,但以去年經濟成長率不是很理想,調薪成長都能比較高的話,「就正如總統所言,是個夢想,但這個夢想不會離我們太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起薪#賴清德#施俊吉#行政院#年終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0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