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復徵機車牌照稅? 賀陳旦:有檢討需要


發佈時間:2017/12/2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1:46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是否復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長期有檢討需要。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台灣鐵路管理局報告107年度預算。

 

賀陳旦上週與媒體談推動電動汽機車時,提出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應恢復課徵,讓政府推動電動機車更有誘因,多位立委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都提出反對意見。

賀陳旦答詢表示,稅賦是國家的法令,有需要就要徵收,沒有需要就廢除,交通部是提出建議,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22年沒課徵,長期需要檢討,不擔心失分而不提,而且這是復徵並不是加稅。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說,150cc以下機車是台灣很多中低收入及年輕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行政院並未同意要復徵,交通部的建議會讓政府失分,應該要慎重,因為這會是對民眾的一項負擔。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說,150cc以下機車是很多台灣民眾的交通需求,那麼多年免徵牌照稅,就不該再收,不要造成人民的壓力。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復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是重大的事,不成熟的政策不要嚇人,要考慮人民的負擔,交通部要考慮替代輔導方案,推動大眾運輸,還要搭配轉乘措施,且徵稅的事,也不是交通部說了算。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她可以理解交通部希望在推動電動機車時更有誘因的想法,但還是要注意人民的觀感。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他同意鼓勵推動電動機車,但反對復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他和鄭寶清將提案,希望交通部別再提出復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避免傷害政府形象及人民情感。

賀陳旦回應,會尊重交通委員會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車#牌照稅#復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6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