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復徵 結果共58筆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義務役新訓不合格有多慘!領不到1萬元加給+無榮譽假

    明年1月將恢復徵集一年制義務役,為確保訓練成效,國防部近日頒布標準,官兵新訓期間不合格、未取得「結訓專長證書」,即使下部隊仍無法領取約1萬元專業加給,僅領取約1萬元本薪,且不能放榮譽假。
    2023/12/18 16:08
  • 創2018年以來新低!志願役僅15.5萬人 國軍:主戰部隊平均編現達8成

    我國明年恢復徵召一年義務役,但國軍「主戰部隊」仍由志願役軍人擔任。只是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今年志願役的人數創五年新低。對此國防部證實招募留營確實受到少子化和疫情衝擊,但強調主戰部隊平均「編現比」有達8成。
    2023/10/08 19:39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應徵沒!Netflix徵私人飛機空服員 開破千萬年薪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後,各大企業紛紛恢復徵才,近日一間上市公司開出年薪最高達38.5萬美元(約1169萬新台幣)的高薪空服員職缺,吸引許多求職者躍躍欲試,不過雇主竟不是航空公司,而是美國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討論。
    2023/01/19 13:17
  • 1年兵有多操?完整「訓練菜單」曝光 4分鐘畫面一次秒懂

    總統蔡英文拍板「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自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制。國防部今(29)日釋出4分鐘影片,呈現未來義務役各階段強化訓練的內容。國防部表示,考量國際變局、中國擴張威權主義、防衛作戰兵力需求、4個月訓練不足及參酌各國兵役制度等,已陳報行政院核定,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2022/12/29 17:4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延長時間遲不宣布 逾9成網友認為「這考量」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但目前規劃,已經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並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24 19:09
  • 若民113年改當1年兵 專家推算首批應「94年次」役男

    國防部宣布將恢復徵兵制,役期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但外傳改回當一年兵的首批阿兵哥是民國95年之後出生的役男,國防部現在不願意證實或澄清,但如果根據兵役法第三條的規定來推算。如果民國113年一年役期的徵兵制上路,首批阿兵哥應該是民國94年一月一號起出生的役男!
    2022/10/22 19:2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延長兵役看法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前規劃已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17 08:04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克蘭抗敵意志震撼世界 台4個月兵成對照組?恢復役期再掀

    烏俄兩國軍力懸殊,原本外界預期戰事將會一面倒,但烏克蘭仍然成功延長戰線,逐漸獲得國際奧援,舉國抗敵的意志,也讓台灣掀起恢復徵兵役期的套論,而專家也分析各國徵兵制度,提供國軍改革的參考。
    2022/03/02 22:55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餐飲觀光跳船潮暫歇?開放內用、疫情降級 職缺回來了

    受到這波疫情衝擊,餐飲、觀光等內需型產業這半年多來幾乎被打趴,不過著眼於10月振興券即將上路,現在已經有餐飲業者恢復徵才,希望趁報復性消費回籠前補足人力,可望帶動國內7月失業率出現緩解跡象。人力銀行業者發現,台灣疫情高峰過後,其實不少上班族也對跳槽蠢蠢欲動,不過對照歐美的大離職潮,台灣員工還是以觀望居多,在景氣未明之際,跳槽動作相對謹慎保守。
    2021/08/24 22:43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徵兵制聲量狂漲!教召延長仍「救不了」募兵制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針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日趨嚴重,兩岸局勢升溫,也帶動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的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台灣人有66%支持徵兵制,且52%過半數挺男女都服兵役,不過在18、19歲族群中,雖有高達96%表示願意上戰場護台,同時該族群又有87%拒絕恢復徵兵制,獨特現象被網友譏諷是「靠鍵盤喊打喊殺」。
    2020/10/09 16:01
  • 「我兒想升學」兩岸緊張 議員接「緩徵陳情」

    兩岸關係緊張,是否恢復徵兵制是最近的熱門話題,就有台北市議員接到家長陳情,說是兒子想繼續升學,希望議員幫忙處理緩徵,但追問後家長才說,其實是怕兩岸真開戰,自己的兒子要上戰場,但實際訪問大學生,幾乎都不擔心,認為對岸不會這麼快打過來。
    2020/10/08 19:53
  • 政府應確保兩岸和平 朱立倫:別光喊拿掃帚上戰場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針對台美復交、恢復徵兵制等議題表示,政府因應美中抗衡的最高原則該是確保兩岸和平,「總不可能每天喊著要拿掃帚上戰場」,政府應有積極作為。
    2020/10/08 12:52
  • 馮世寬:精密武器需專業人員 募兵才能維持戰力

    國軍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討論,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他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2020/10/05 14:29
  • 網媒民調:6成支持恢復徵兵 4成願上戰場

    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上戰場,這數字比一年半前增加了12%。其中有66%的人支持恢復徵兵。不過也出現一個矛盾點,18到19歲的受訪者最願意願上戰場,有96%的人表態,但這個年齡層卻有87%反對徵兵。
    2020/10/04 20:20
  • 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常後備部隊人力充足

    國防部今天表示,考量常備及後備部隊人力均充足,有關恢復徵兵制及女性徵兵服役議題,因涉社會多元觀點、國軍訓練能量等因素,應審慎評估,且募、徵併行兵役制度迄今執行順遂,戰力有效獲得提升,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使命。
    2020/09/30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