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空污 交通部擬復課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


發佈時間:2017/12/21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3: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全力推動減低空氣污染,訂出全面電動汽機車時程。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同時提出,盼財政部恢復課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在推動電動機車上才會有誘因。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民國83年,行政院提出使用牌照稅法修正草案,當時立法院審查時,有立委認為150cc以下機車為中低收入者的主要交通工具,不應徵牌照稅,財政部同意將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訂為零,法案在84年6月通過。

 

交通部統計,目前全台有1375萬輛機車,1306萬輛是150cc以下,當年51cc至125cc機車的牌照稅是新台幣375元,126cc至250cc是825元,若全部以375元計算,恢復課徵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每年機車牌照稅收入將增加近50億元。

賀陳旦說,台灣是機車大國,在空氣友善上,不能不看國際趨勢,推動電動機車除讓國內需求早點轉型,還可讓業者共同開拓國外市場。賀陳旦也提到,交通部不是只希望見到汽柴油汽機車換成電動汽機車,更希望引導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尤其機車的使用仍讓人擔心,希望能以汰而不換,或是換成輕型安全的智慧機車。

賀陳旦說,交通部也會協助地方政府,在空氣品質維護區,劃設限制未達一、二期環保標準的高污染車輛進入,例如公有室內停車場、學校、醫院等,或提高空品區停車費。交通部統計,目前全台電動公車數量約250輛,主要是價格太高,加上業者抱怨有續航力問題,交通部雖有補助,業者申請的並不多。
 

賀陳旦說,隨著技術進步,電動公車產品規格化後,數量會提升,價格也會往下降,交通部也會逐漸減少對汽柴油公車的補助,轉而補助更多的電動公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賀陳旦#交通部#牌照稅#機車#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