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堉璘奉獻獎得主劉民和  擺脫毒癮助人戒毒


發佈時間:2017/12/1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獎金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的第一屆「堉璘台灣奉獻獎」,由台灣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獲得。他曾經吸毒,成功擺脫毒品後,全心投入戒毒工作,以過來人經驗協助無數人走過生命低谷。

「堉璘台灣奉獻獎」主辦單位指出,遴選委員會9位委員一致決議將第一屆獎項頒給劉民和,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台灣毒品氾濫的問題。

 

劉民和致詞時感性地說,他在台灣接受高中到大學的教育,也在台灣吸毒,心中永遠記著讀逢甲學院時,經濟學拿到98分,受到無比鼓舞,原來他不作弊、不作其他事情,認真學習還是能做到些什麼。

出生於香港的劉民和曾吸毒10年,瞭解吸毒者不只是傷害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也戕害家人和社會。成功戒毒後,想起在台就學時的種種,決定回饋台灣。他投入台灣晨曦會,用過來人的經驗幫助吸毒者,「見一個,救一個,是一個。」

劉民和相信,一個人吸毒,全家人受害,因此幫助一個人戒毒,就能拯救一個家庭。他以親身經驗說明,吸毒的人很自私,心中只有自己,戒毒工作不是一時性,需要長遠的時間,要能走回家庭、走回社會,他們創造一個環境,讓每個吸毒者受到「喜樂」氣氛感染,透過唱歌、禱告,克服毒癮的誘惑。
 

劉民和也提到,台灣晨曦會一直以來無償幫助戒毒者,也堅持財務透明,曾有稅務人員來查帳,最後非常感動,自己也捐贈了2000元。

劉民和說,「堉璘台灣奉獻獎」3000萬元的獎金是很大的數字,「不是我們作這種工作的人,可以得到的,是在作夢。」他當初是看到創辦人林堉璘「勤奮、誠信、思源」的理念,符合他一直以來從事的精神,才嘗試投稿,每想到真能得獎,真是感恩、感恩、再感恩。

劉民和透過主辦單位交代3000萬獎金的使用方式,未來將在桃園再增設一個戒毒中心,協助更多人戒毒,並成立台南職業培訓中心,幫助戒毒者職能訓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堉璘台灣奉獻獎#劉民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1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