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英和金正恩的神祕聯結


發佈時間:2017/12/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1: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解放軍戰機已經常態化出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美國學者也指稱台灣是2018年全球最可能爆發戰爭的五個地區之一。雖然台海情勢看似升高,不過解放軍最近在台灣周邊如此高調行動,相當明顯也是要藉此牽制美國可能攻擊北韓的企圖,台灣並非其現階段的首要目標。

川普厭恨金正恩入骨,如果不是首爾可能慘遭北韓砲火毀滅,如果不是東京可能落下北韓導彈,川普大概早就下令動手除掉金正恩和他的核導彈設施,美國在東北亞勢力也趁機進抵中朝邊境的鴨綠江邊,這對北京而言當然是無法容忍局面,除一再表示應該透過談判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也在接近中朝邊界地區準備設置難民營,向民眾宣導核防護,讓各方知道,北京也做了最壞情況的應變準備。

 

但光是被動應變顯然不夠,北京還以台灣問題「提醒」美國,若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除了首爾、東京會遭戰火波及,台灣恐怕也會有事,當然就更別提關島、夏威夷或是美國本土都是美國必須防衛的地區,美國縱使軍力再強大,也會分身乏術顧此失彼。

北京會避免和美國正面對決,但真不得已時,台灣就是中美交鋒的籌碼,「你美軍要越過38度線,到我中國前院,我解放軍就正式突穿第一島鏈還以顏色」。這套相互叫牌策略,只是國際關係的ABC程度,各國都懂,台灣只是比較倒楣被牽扯了進來。

北京原本設下對台動武的條件是台灣宣布獨立,但台灣即使在民進黨執政後也很謹慎的不去觸碰這條紅線,中方如果要升高對台壓力,還得創造某種合理藉口,最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的行動,則是向各國釋出訊號,在北韓問題上務必三思,中國不容自身戰略利益受損。
 

對台灣而言,比較急迫的狀況是如果美國與北韓更進一步接近戰爭邊緣,甚至真的開打了,解放軍會在台灣周邊出現怎樣舉動?

北京趁機全面武力攻台的機率應該很低,但如果比現在戰機掠過台灣防空識別區再推前一步呢?例如機群全面飛入識別區,且逼近12浬領空?假如隨著美朝情勢惡化又再強化對台壓力,例如事先宣布,某日某時將有解放軍無武裝軍機飛越「中國台灣省」上空,絕無攻擊意圖,各方切勿干預或影響該機飛航安全,否則必須承擔一切後果。面對這樣的態勢,我方將採取何種作為?可以想見,政府第一時間就會要求美國介入阻止,但若是時間緊急,或是美朝正在交火中,美國有時間、有能力處理這件事嗎?台灣的三軍統帥要對國防部長下達甚麼命令?空軍戰機與地面防空飛彈的發射鈕要按下去嗎?美方會不會反過來勸台灣先卡忍耐一點?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甚麼不可能發生的事了.北京透過軍媒放出「繞島巡航」沒幾天,就出現背景是中央山脈的戰機巡航影片,最近又有必要時繞島變穿島之說,也許是恫嚇,但也可能不是,短期的答案恐怕取決於北韓問題的演變,台灣還是先做好沙盤推演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解放軍#戰機#繞台#防空識別區#蔡英文#T怪客踢新聞#戰爭#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458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