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官退出與制服解禁 屢成校安箭靶


發佈時間:2017/12/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8:38
圖/TVBS
圖/TVBS

台灣近來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制服解禁等政策,討論過程中,校園安全屢屢成為辯論攻防焦點,尤其在發生震撼社會的校安事件後,更常成為怪罪與檢討的對象。

近年各校學生爭取廢除制服、服裝儀容規定,反對者則認為制服能有效辨識學生身分,防範外來人士入侵。但台南市近日發生民眾持美工刀劃傷學童,今天警方又逮到一男子穿著國中女生制服進入校園,引發恐慌。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表示,他贊成高中職以上可不穿制服,但國中小學生心智較不成熟,需要更多的保護措施,制服還是有一定的功能存在,尤其是有助於辨識身分,師長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學校的人,採取合適的措施。

陳鐵虎表示,雖然有心人士還是可以找來制服、扮成學生混入校園,但總比所有人都穿便服,還來得容易管理一些,校園安全還是要從其他方向著手。

陳鐵虎也提到,近來政府推動教官退出高中職、大學,反而本來沒有教官的國中,搶著要這些人力。政府應該確保教官退出後,校安人員是否能有效銜接,各縣市的相關經費一定要編夠、嚴謹訓練,才能充分維護學生的安全。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理事長張信務表示,要有效防範外人入侵,除了加強警衛防護措施,學校也要跟社區結合,與巡守隊、志工合作,一同巡視校園周遭。歹徒看到那麼多人在顧,也比較不敢入侵。

另一方面,張信務認為學校要像防災演練一樣,做好人為侵入的安全演練,包括遇到陌生入進入校園,要如何應對、如何通報,以及校園內有哪些安全的地點。

至於都會區的大型學校,張信務認為一定要建立識別系統,外人進入必須掛證或穿背心。台北市有些資源充足的學校,甚至結合悠遊卡作電子出入管控,新北市則是要求學校與鄰近派出所作好校園監視器連線,利用線上監控App,即時將訊息傳遞給校長、學務主任及警方,爭取處理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官#校園#制服#校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806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