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請相關部會協助  提升宜蘭整體發展


發佈時間:2017/12/0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率領行政團隊下鄉抵達宜蘭,進行中央與地方交流,宜蘭縣政府提出10多項建設需求。針對宜蘭的需求,賴清德逐一請相關部會協助,希望提升宜蘭整體發展。

賴清德下午率領行政團隊,前往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加「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

 

這場座談會由國發會進行「宜蘭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簡報、衛福部報告「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情形」,以及宜蘭縣政府簡報「推動長期照顧服務」,之後進行中央與地方政府互動交流。在交流時間,並沒有開放媒體採訪。

宜蘭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今天座談會中,縣政府提出10項提案,包含變更羅東都市計畫以解決水患及都市問題、興闢頭城及三星都市計畫區汙水下水道維護河川生態環境、加速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計畫以促成急重症醫學中心、成立東部食安檢驗中心提升消費者安全安心等。縣政府期待中央能支持這些與縣民息息相關、且迫切需要解決的議題。

此外,在交通部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建請中央能協助辦理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工程、爭取台鐵東部幹線增加班次並減少票價等,希望改善交通,降低城鄉發展差距。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今天座談會中,賴清德在總結時表示,針對變更羅東都市計畫的問題,請內政部盡力協助解決。對於成立東部食安檢驗中心的建議,請衛福部了解中心定位,給予必要支援,希望提升專業水準及檢驗能量。

至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計畫提案,建議可由陳金德偕同地方人士,爭取陽明大學同意,中央再予以支持,以助提升宜蘭和花蓮的醫療服務。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樂意協助解決地方相關問題,但仍需地方預先完備相關計畫,以利中央協助。另外,目前全台超過30年屋齡房屋有340萬棟,希望宜蘭縣政府對於當地有安全疑慮的老舊房屋能夠妥善處理,儘速推動都更。

賴清德也說,為達到2025非核家園及再生能源占比達20%的目標,宜蘭兼具地熱及太陽能發電特色,應積極協助中央達成目標。至於太陽能發電,現在經濟部已公告屋頂型太陽能發電方案,希望多加推廣,期盼宜蘭的電力發展在利用再生能源方面,有更宏觀的規劃並且設定目標。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推出「地方創生計畫」,希望運用地方特色推動經濟發展,讓年輕人返鄉。這項計畫可由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推動,且可與地方社團合作提案,期盼藉此解決地方人口老化、人口流失等問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宜蘭#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198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