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檢附勞資會議次數 工商界憂流於形式


發佈時間:2017/12/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0: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擬要求未來申請上市櫃及外勞事業單位一年要開4次勞資會議,交易所及櫃買中心說,依新規定處理;不過,工商協進會說,這做法是「民粹」;商總憂心恐流於形式。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法草案日前通過初審,草案中包含鬆綁7休1、輪班間隔下修等,其中一項把關機制都為需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不過,外界常質疑勞資會議不是造假就是開假的,根本無法保障勞工。

 

勞動部為降低外界疑慮,規劃事業單位申請產業外勞及上市、上櫃時,從現行檢附最近一次勞資會議紀錄及名冊,改為檢附一年內至少4次會議紀錄及名冊。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種政策是「擾民」,勞資市場是自由市場,勞資雙方原本就會找到平衡相處方式,政府規定太多,只會造成勞資對立,最後勞資會議可能流於形式,變成多餘的政策。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政府管太多」。台灣95%是中小企業,老闆兼勞工,如果有這麼多規定,會逼得老闆都去當勞工,中小企業會逐漸消失,最後只剩下大企業。勞動部這種做法是「民粹」、「誤國誤民」。
 

台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表示,受理公開發行公司申請股票初次上市櫃案時,本來就會向相關主管機關徵詢意見,包括勞動部、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向勞動部徵詢意見時,會了解初次上市櫃公司是否有違反勞基法情事。未來如果新規定上路,將依規定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上市櫃#外勞#勞資會議#交易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409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