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喊拆「頂加」沒給配套 小資族:會沒家住!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8:51

在台北居住的年輕人,不少人都會選擇租在違建頂加,雖然有安全疑慮,但還是比一般房子租金便宜至少1倍以上,但現在北市府喊說要強拆違建頂加,而政府力推的公共宅又很難抽中,沒有安置配套措施,小資男女苦哈哈,說到時恐怕真的會沒地方住。


 

就算知道住在頂加隔間會有安全疑慮,小資男羅先生還是硬著頭皮租下來,以位在萬華的頂加來說,6坪大的空間、月租只要6600元,CP值已經算很高,但若是接下來頂加下令得硬拆,要找一般房子,租金起碼貴2倍以上,對口袋淺淺的年輕人來說談何容易。

小資男羅先生說,一般房屋租金一定會比較貴,如果頂加拆掉,大家就會沒得住,社會宅一定搶不到,有公共宅更舒服誰不想住,但還是有門檻限制,如果是一個家庭年收入低於148萬元以下,或是個人月收入低於54404元以下都可以申請,若以羅先生為例,月收入3萬多元當然可以登記,不過就連戶籍在台北的抽中機率都不高,羅先生根本不是台北人,要抽中那5%幾乎是連邊都碰不上,那沒了頂加又抽不中公共宅,也沒錢租一般房,到底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現在處裡的是累積幾十年的問題,太明顯有公共危險的房屋還是要處理,意思是要拆還是會有先後順序,不過若是拆除成了必然,柯市府話喊得這麼早,議員批評那安置配套又在哪裡?
 

北市府說,若是開始強力執行拆除,將先以300戶中繼住宅為安置居所,讓房客短期租半年方便找房,不過以目前只剩17間空屋來看,政府要面對的不只違建強拆,還有數萬在台北打拚、居住大不易的小資男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頂加#拆除#配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93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