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洋漁船隱匿航行軌跡 賴清德要重罰


發佈時間:2017/12/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部分遠洋漁船為逃避作業規範或進行走私犯罪,刻意關閉船位回報器,試圖隱匿航行軌跡,請農委會跟海巡署加強攔檢、從嚴裁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台灣遠洋漁業規模龐大,作業海域遍及三大洋,整體外銷產值高達新台幣300億元,政府已制定施行「遠洋漁業條例」及相關子法,規定所有遠洋作業漁船均應事先核准並安裝船位回報器及漁獲回報系統,由漁業署24小時監控。

 

賴清德表示,近來管理機關發現,少部分遠洋漁船為逃避作業規範或進行走私犯罪,會刻意關閉船位回報器,試圖隱匿航行軌跡,不僅嚴重違反法令,更將破壞台灣遠洋漁業的國際形象。

賴清德說,請農業委員會加強對漁民的宣導、對違規者從嚴從重裁罰,並請海岸巡防署加強進出港查驗與海上攔檢,對於監控發現曾有訊號失聯的遠洋漁船;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務必督導官員,及時將資料通報海巡署,於返國時從嚴檢查,使違法者無所遁形,也讓掃蕩毒品工作不會有缺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遠洋#隱匿#軌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4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