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民調輸侯友宜 新北市長人選難產


發佈時間:2017/12/07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00:43

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票倉,誰拿下新北市2020總統大選就握有最大勝算,不過藍綠兩黨都還沒推出自己的候選人。藍營呼聲最高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民調上遙遙領先民進黨,為了與藍營相抗衡,綠營除了表態的羅致政、吳秉叡外,連大老蘇貞昌、游錫堃、賴清德都被點名,顯然新北市已成為2018短兵相接的主要戰場。


 

早早表態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來動作頻繁,活動上和每一桌都要熱情招呼並跟長輩搏感情,雖然距離2018選舉還有一年,卻已鴨子划水默默勤走基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新北市除了所謂三環三線之外幾乎沒有什麼看到重大的建設,因此對於整個新北市的改變不大,更覺得最明顯的就是都市更新幾乎是原地踏步,「如果能夠盡快來推動都市更新的話,才有可能有更多的空間來推動比方說托幼啦、或者長照相關的一些做法。」談論新北市政,總讓羅致政侃侃而談。

與老人家同桌共餐對於新北市未來的長照規劃羅致政有備而來,不過根據平面媒體10月所做的民調顯示,目前民進黨可能候選人支持度高低依序為蘇貞昌21.5%、游錫堃17.2%、立委吳秉叡和羅致政仍苦苦追趕。另外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立委林淑芬,甚至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羅致政想為黨出征挑戰不小。

土城當地活動中心動土開工,新北市長朱立倫拿起金鏟子祝福施工圓滿平安,未來這裡將砸1千多萬元打造綠建築新地標,具體政績要讓周邊鄰里感受得到。開工動土用過的金鏟子傳聞有助生育,簽上市長大名民眾搶著拿。從今年下半年的民調觀察朱立倫施政滿意度為54%,超過56%的民眾認為有進步,這對可能接棒下屆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而言將發揮助攻力道。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從30%提升到80%,然後另外三環三線都在進行當中,他認為這些所有的建設都是空前的,比起其他六都,資本投入的這些建設經費都是最高的。

政大選研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說侯友宜的形象很大程度還是跟朱立倫會綁在一起,這也不是說他願不願意去幫他鋪路,是選民很自然就會認為他是朱立倫政績跟朱立倫施政的延續,把一些機會讓給侯友宜其實會當然就更加深選民這方面的印象。

新北市人口逼近400萬為全國最大票倉,如果國民黨拿下灘頭堡等於2020總統大選還有翻盤機會,而對綠營來說新北市選舉就像期中考,就怕中央執政不力累積的民怨成了勝選絆腳石。政治公關顧問公司董事長吳春城說民調顯示對政黨滿意度來講的話,對藍對綠大概都是維持平盤,評價也沒有說很高,現在民意是一把火,這把火是其實對過去的很多事情沒有太大興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在政黨支持率方面新北基本上目前還是稍微領先國民黨,所以如果最後應該還成一個政黨對決,如果基本盤能夠歸隊的話在新北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目前藍營呼聲最高的侯友宜對上民調較高的蘇貞昌、游錫堃,領先幅度都有兩位數,不過侯友宜沒打過選戰,周錫瑋也強力表態,黨內雜音四起,在民進黨底牌沒掀開前輸贏尚在未定之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新北市#選舉#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84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