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站神」再現!勞基法修法 綠限發言6分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劉佾樺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5:22

勞基法修法,民進黨力拚最慢本週一定要出委員會,一早為了守住主席台及發言時間,還和國民黨發生衝突,不過最後民進黨是以人數優勢,定調每人只能發言6分鐘。另外立院修法同時,行政院賴清德也再度接受專訪談修法爭議,並澄清「功德說」並非指低薪還得做額外的事情,而是工作的性質和內容。


 

停戰一週的勞基法修法大戰4日上午9點鐘準時開打,這回吵的是發言時間,國民黨要求沒限制,但民進黨就怕新「站神」蔣萬安又登板,堅持最多6分鐘,最後更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

前一代站神徐永明跳針發言,不過這一次民進黨說什麼本週都要讓修法出委員會,至於最具爭議的輪班間隔時間11小時要不要入法。據了解,民進黨團會做最後修正,因為其中的例外8小時一直被詬病,會讓交通運輸業以及護理業過勞。

就在立院亂鬥的同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再上火線談修法,他說當行政院長解決爭議責無旁貸,「功德說」並非指要求勞工接受低的薪資當作做功德,這完全是被曲解涵義,賴清德說「我想這個社會很多人工作都額外付出啦,他們在我看來就是在做功德。」看來對於被叫「賴功德」院長很是介意。
 

至於當時兩度致電立委,賴清德說會打給蔣萬安是因為林美珠術後恢復不佳,不想讓蔣萬安背罵名才親Call,當時叫蔣萬安下禮拜改排別的議程,不過因為週末有預告行政院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所以最後還是排了勞動部報告。談修法爭議不忘暗打在野黨一把,蔡政府拚勞基法修法分進合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立法院#賴清德#修法#霸佔#發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979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