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修法 勞團上百人繞行立院抗議


發佈時間:2017/12/04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團今天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停止修法,呼籲勞工下班後前來聲援,會後勞團也繞行立法院一週表達抗議。

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審查時,因為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導致在野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未順利完成初審。

 

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與6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工鬥等多個不滿修法的勞工團體也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記者會後也繞行立法院一週,盼立委可以聽見勞團訴求,停止修法。

工鬥發言人陳姳臻說,勞資協商應該建立在優於勞基法的情況上,而昨天(3日)傳出對「輪班間隔」的把關機制,只是層層的空殼。
 

她說,過去幾週出現許多勞資不平等的案例,像昇陽光電員工不同意資方提出的班表,就在爭議過程中遭到解僱;普來利桃園店關廠,資方拒絕協商,工會發起罷工,但罷工成員卻遭到逮捕等,都顯示勞資協商很困難。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陳秀蓮表示,若資方需要政府放寬勞工工作條件才能生存,那這種公司早就應該倒了。她也強調,勞工想加班的主因是低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抗議#修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1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