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車廂行李空間小  董座:規劃改裝


發佈時間:2017/11/29 12:45
圖/TVBS
圖/TVBS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以自身經歷描述高鐵車廂行李放置空間太小,出現行李亂跑現象。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正規劃改裝,未來新購列車會考慮行李空間問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及相關單位,報告國道公路建設管理基金及高速鐵路相關建設基金。

 

趙正宇提到高鐵車廂出現行李亂跑的現象,他說,有一次他搭高鐵,行李箱放在行李區,中途卻發現行李跑到他座位旁,原來是有乘客未將行李區的固定帶扣住,結果列車一移動,行李跑出來。

趙正宇半開玩笑說,他的行李認得他,所以跑到他旁邊,但他的朋友就沒這麼幸運,因為朋友的行李跑到別的車廂去。

趙正宇認為,台灣的高鐵車廂行李區設計不佳,空間又太小,建議學日本的高鐵採多層設計,較小行李放上面,較大的放下面。
 

江耀宗表示,現在的700T型列車已是10幾年前設計,公司也注意到車廂行李空間不足問題,正規劃在現有列車的三、五、九、十一車廂改裝,第一輛明年就會改好,其他列車將逐漸改裝,未來新購列車會考慮行李空間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正宇#立法院#高鐵#車廂#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