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扔水球抗議 要求政院還勞工7天假


發佈時間:2017/11/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鬥今天前往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訴求返還勞工遭取消的7天國定假日,並朝行政院扔擲象徵血汗的紅色水球;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吳婉慧表示,主管機關會照規定於期限內回應。

一例一休施行後,勞工7天國定假日取消,工鬥9月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還我7天假」,附議數超過門檻成案,今天是主管機關回應期限最後一天。

 

工鬥成員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抗議,高喊「還我7天假」口號,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硬修勞動基準法,還給勞工7天假。

工鬥成員陳姳臻表示,當初7天國定假日被砍,是因應實施一例一休與單週40小時工時,如今政策急轉彎,勞基法又要再朝勞工過勞方向修法,7天假就該還勞工。


 

她說,要是12月4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又要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團一定會前往立法院抗議。

參與抗議的勞團成員隨後用紅色水球朝行政院大門內扔擲,象徵勞工血汗,現場維安警方架起大型網子攔下水球。

代表行政院出面收下陳情書的吳婉慧表示,主管機關會按規定於期限內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國定假日#抗議#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7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