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災勞工輔具補助項目 支架占3成最多


發佈時間:2017/11/2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5:31
圖/TVBS
圖/TVBS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每年平均補助職災勞工輔助器具約800人次,補助總金額約新台幣800萬元,補助項目以支架占35%最多,其次為彈性衣占21%。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會中職災勞工保護組副組長藍扶廈說,根據規定,勞工發生職業災害後,如果身體有遺存障害,經過醫師診斷建議及相關的治療師專業評估,所購買的輔助器具可向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申請補助,此外,勞工因該職業災害致失能達一定等級,並可同時請領生活津貼。

 

藍扶廈表示,現行輔助器具補助項目有105項,根據統計,每年平均補助約800人次,補助總金額約800萬元,補助項目以支架占35%最多,其次為彈性衣占21%,輪椅類占10%。補助金額則以彈性衣占40%最多,支架占20%次之,輪椅類占16%。

他也指出,補助對象並未有經濟條件的限制,也不限定是否已取得身心障礙證明,依補助標準表核實發給,除部分特殊項目外,每年最多以4項輔具,總金額6萬元為限。使用的輔助器具已逾使用年限時,如仍有使用需求,都可再申請補助。

藍扶廈說,職災勞工若遺存有失能情形,並可請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或身體障害生活津貼及看護補助,其性質是屬於勞保職災給付後的補充保障,有加勞保勞工最長可發給5年,未加勞保者最長發給3年,以按月方式發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災#勞工#補助#支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