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正卡關 卓榮泰:功德未圓滿


發佈時間:2017/11/2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檢討昨天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動員狀況,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一席「緣分未到、不要擴大對立、功德未圓滿」談話,綠委們大讚經典。

立法院社環及經濟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祭出甲動,但因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未簽到,導致表決以1票之差,通過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不得限制立委發言時間與次數的提案,蔣萬安以冗長發言2小時拖延審查,最後以散會收場。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黨團會議檢討昨天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會議,黨團動員不力情況,與會者表示,現場並無砲聲隆隆,一開始,立委段宜康發言,希望黨團成員能夠遵守紀律,高志鵬也說明昨天的狀況,立委邱議瑩因體檢缺席,立委管碧玲昨天已說明反對行政院版本。

與會者轉述,會中最經典的就是卓榮泰的發言,卓榮泰說,勞基法修法這是一件好事,只是說緣分還沒到,還沒有辦法圓滿,把緣分拉長但是戰線不要拉長,也不要擴大任何的對立,新版的條文絕對禁得起時間的檢驗,功德還沒圓滿。多位綠委大讚卓榮泰好會說話。

立委林靜儀上午在民進黨團會議前受訪時表示,昨天表決後,議事人員發現人數不一,才發現是有人沒簽到,真的蠻意外的。她說,明明甲動出席人數是確定的,為什麼會出現人數這麼緊張的一個失誤,這個黨團這邊要處理。
 

她說,昨天是大家太散漫,好像少一個沒關係,黨團幹部應該做一些判斷,她只是會議主席,黨的動員不力,黨團要處理。

高志鵬說,以為是3天1次會,沒有注意到沒有簽到,議事人員表決時沒有提醒沒有簽到,但不想怪議事人員,「人有失足,馬有失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榮泰#勞基法#修法#卡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8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