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缺電?和王文淵15日會面 賴揆:談空汙

記者 譚伊倫 蕭明正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1:45

積極解決五缺問題,行政院賴清德也希望企業幫忙,15日首次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會面,會中拋出希望六輕麥寮電廠能夠升級,來解決缺電危機,不過這樣一來台塑得自付上億元,會中王文淵也表達婉拒,不過賴清德面對媒體詢問,則是避談有和王文淵講缺電,只說談空汙。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瞻基礎建設裡面的第一項就是綠能,就是關係到能源轉型,也跟我們今天的永續發展有關。」

開口不是前瞻就是綠能,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推,當然各個場合都要提一下,但電的問題開記者會給解方還不夠得找盟友,15日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會面,似乎解決缺電也想從六輕麥寮電廠下手。

行政院長賴清德:「六輕麥寮發電廠,因為雲林縣政府基於空污的要求,對總量有予以管制,我們希望麥寮發電廠在這方面能夠精進。」
 

面對媒體有關「電」隻字不講,不過據了解,賴揆在會中也主動向王文淵拋出,希望將麥寮汽電機組升級,但這樣一來台塑得花上千億元,王文淵認為投資成本太高,傾向不支持。

賴揆上任馬不停蹄,每日一缺記者會外,現在更是親自下鄉宣傳前瞻長照,綠營內部民調又再度顯示,賴院長數字比蔡總統還高。

記者vs.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最近的民調還是非常的高喔!謝謝、謝謝。」

聽到民調停頓一下,是想說又不好意思說嗎?賴揆站在第一線兵來將擋,和綠委開會也博感情交心,和過去林全大政委做法相比,大院長制時代正式來臨,從民調數字似乎也看出民眾真的比較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文淵#賴清德#台塑#空汙#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33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