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調30K? 賴揆:徒法不足以自行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2:28

行政院賴清德向企業界喊話,特別是上市櫃公司,希望給予員工起薪3萬的制度,不過企業界對賴清德的喊話,也持保留態度,而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去年就有36.7%的勞工薪資低於3萬塊。有人問賴清德,要不要乾脆把基本工資調整為30K,賴清德只回答「徒法不足以自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希望企業調起薪到3萬元,卻引發工商大老反彈。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說:「我想對某一些企業來講,3萬可能太高,對某一些企業來講3萬可能真的太低,那市場一個是供需之間的狀況,那另外一個是你企業擁有的能量,所能夠支付的能力,會決定企業,他是不是能夠去承擔這個機制。」

賴清德希望企業具體回應,只是基本工資法沒進展,勞工要漲薪水只能繼續等。因為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6年台灣勞工,就有327萬人薪資低於3萬,相當於受雇勞工的36.7%。
 

提及能否提薪資至3萬?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我想我們行政院積極的解決五缺的問題,讓企業可以去努力,可以發展事業當他們有成績時,我相信他們會反映在勞工的薪資上。」

沒有具體作為,企業界恐怕不領情,賴院長上任拚經濟,最後會不會淪為口號,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許勝雄#企業#薪資#行政院長#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2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