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量土地使用正義 李進勇籲檢討國土計畫


發佈時間:2017/11/0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呼籲考量「土地使用正義」,建請中央重新檢討國土計畫,對於地層下陷地區不利農業經營的土地、地主損害的補償等,全面檢討及重新規劃土地利用。

國土計畫中部公聽會今天在彰化縣舉行,縣長李進勇率副縣長丁彥哲及縣府團隊與會,李進勇建請中央重新考量農地下陷不適耕作、地方產業發展需求下的國土利用規劃。

 

他指出,雲林縣土地面積12.91萬公頃,其中屬於第一種農業用地面積6.3萬公頃,換言之,雲林縣有一半土地受到使用限制,地方產業的發展也因此受限。

他說,根據民國100年全國糧食安全會議所訂定2020年糧食自給率,全國應維持農地資源總量為74萬公頃至81萬公頃,雲林縣必須管控7.75萬公頃農地,其中第一種農業用地面積就達6.3萬公頃。

為了達到此目標,李進勇指出,國土規劃未能考量農地實際狀況,例如雲林縣高鐵以西的地層下陷嚴重,應轉為低耗水、低耗能使用,卻大多劃為第一種農地,違反土地規劃利用精神。
 

李進勇說,國土計畫引用多年舊資料,致使計畫嚴重失真、失當,有必要重新檢視規劃原則,配合國土現況調適農地分類與分級,以建構永續土地利用政策。

李進勇表示,同樣是土地,雲林地主的幾公頃土地價格比不上台北一坪地,經劃為第一種農地,地價立即受到影響,中央應考量「土地使用正義」,重新規劃土地利用、擬定補償措施等,以彌補農民的損失,並促進地方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土計畫#下陷#農地#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05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