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提缺水對策 南科:有點到穴道


發佈時間:2017/11/0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44
圖/TVBS
圖/TVBS

針對政院解決缺水方案,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有「點到穴道」,有了穩定供水,企業就能把更多精力專注在研發、製造上。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則認為,企業會更有意願投資設廠。

行政院致力解決五缺問題,以帶動台灣的投資,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產業用水面臨4大課題,包括:產業用水持續成長、輸水用水效率偏低、區域水源分布不均、備援供水質量不足。對此,提出4大改善對策,包括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包括竹科、龍潭等園區主要是靠水庫供水,假使沒下雨,進入乾旱狀況,供水不穩定,對企業來說影響很大;以竹科來說,每天用水量就要近15萬噸,如果用水吃緊,就只能透過各種節水政策因應,對產業發展不是好事。

王永壯表示,竹科用水回收率85%,已經把水用到很極致,但遇到缺水,仍然無法撐很久,行政院解決缺水方案非常適切,有了穩定供水,企業當然會更有意願投資設廠,對台灣高科技產業是一大助益。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指出,園區用水主要是靠水庫提供,南部缺水已是常態,遇到乾旱就得靠園區自主節約用水,但這都不是長遠之計;台灣水資源有限,行政院解決缺水方案中的農業用水節流、加速減漏等,都有「點到穴道」,有實質了解企業、園區發展所需,當水能穩定供應,企業就能把更多精力專注在研發、製造上。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銘煌說,目前園區屬於開發階段,用水量足夠,但如果要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擴廠,用水穩定就是一大誘因,行政院解決缺水方案就是在創造這項誘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供水#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291

0.2595